第3波寒流Online!「藍紫5°C急凍」不斷電 恐怖冰冷3天時程表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寒流不斷電!中央氣象局10日晚間9時許持續針對4縣市發佈低溫特報,晚間至11日上午局部地區氣溫仍偏低,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機率,預估11日(下周一)另一波寒流南下,水氣也較多,北台灣易雨,全台下半天後都有感降溫,入夜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下探9度,13日(下周三)最冷,台南以北及宜蘭只剩6度。

▲▼             。(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連續侵襲台灣,陽明山、合歡山等都降下大雪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11日第三波寒流南下,前期11日~12日(下周二)清晨偏濕,後期12日白天起明顯轉乾,水氣量變化大。11日寒流南下、水氣增多,不僅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雨,其他各地雲量也增多,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氣溫上,北台灣將一路下滑,其他各地也越晚越冷,11日傍晚起北台灣就有局部平地氣溫會降至10度以下,到了晚間低溫的範圍會更加擴大。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第三波寒流先濕冷再乾冷,台南以北下探5度 。

氣象局指出,11日晚間至12日清晨最偏濕冷,北部、東北部1500公尺、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區有降雪機率;12日白天起水氣將明顯減少,僅東半部整天有局部降雨,北部為短暫雨後多雲,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緊接著12至13日清晨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各地非常寒冷,是這波最冷時段,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普遍僅剩6至9度,南部、東部、東南部約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與近山區還會更低。

13日白天起寒流減弱,13日至15日各地大多屬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陽光露臉,感受舒適溫暖,氣溫逐日回升,高溫普遍可以回到20度以上,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但16日至17日(下周六、日)又將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再轉冷。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第三波寒流強度稍弱一些,11日各地低溫7至10度,12日水氣明顯減少,轉為乾冷,東半部雲量偏多,其餘各地大致都轉為多雲到晴,北部白天受寒流影響持續偏冷,而到了晚間至清晨時段再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空曠地區有5至6度極端低溫發生機會,中南部則轉為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可以回升至17至18度,夜間低溫則迅速掉至10度上下,13日之後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將明顯回暖。

►雅頓「綠茶乳霜」竟打2.2折!

▼太平山睽違3年下雪,變成銀白世界。(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0108太平山下雪,太平山睽違3年下雪,太平山雪景。(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0108太平山下雪,太平山睽違3年下雪,太平山雪景。(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