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連署查水表再+1? 李貴敏爆:內湖也有警方關切

▲▼李貴敏9日在內湖湖光市場連署反萊豬。(圖/翻攝自Facebook/李貴敏)

▲李貴敏9日在內湖湖光市場連署反萊豬。(圖/翻攝自Facebook/李貴敏,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大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剛起跑,就傳出新竹縣警方設巡邏箱關切。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0日爆料,9日在內湖湖光市場排攤連署,2位員警在攤位旁站崗,員警說要維護她的人身安全,但她並未申請員警保護,也未到外公布活動行程,因此,警方到場維安並無理由,何況在民主社會再平常不過的連署,不可能爆發爭議,員警有必要到場站崗?難怪大家覺得警方查水表。對此,內湖分局澄清,該勤務為預防性維安。

▲▼李貴敏9日在內湖湖光市場連署反萊豬。(圖/翻攝自Facebook/李貴敏)

李貴敏在臉書指出,為了避免民眾擔憂,在對街攤販主動協助下,另行設攤,民眾也熱情參與連署,但很擔心會不會給協助的店家帶來麻煩?尤其,員警執勤勤務已經很辛苦,現在又特地為了公投連署,冒著低溫濕冷的天氣到場站崗,到底警方是為了甚麼,要動員員警執行這些沒必要的警務工作?民進黨政府不覺得小題大作、浪費警力?

李貴敏也提及,換一個角度觀察,大家都在質疑警方「查水表」,不就是在質疑執政當局究竟是真的關切治安,還是想赤裸裸地製造壓力,讓民眾心生恐懼?民進黨政府是不是該公開說明?要是民主時代還想用這種威權復辟手法箝制言論自由、箝制民權、杯葛公投,那真是台灣民主倒退嚕的最大諷刺。

▲▼李貴敏9日在內湖湖光市場連署反萊豬。(圖/翻攝自Facebook/李貴敏)

李貴敏認為,民眾疑慮實在其來有自,醫師蘇偉碩發表反萊豬言論,遭高雄市警局要求在行憲紀念日晚間到案說明;反萊豬大遊行前夕,也有警方前往關切;加上動不動就祭出侮辱公署罪、社會秩序維護法恫嚇不同意見人士,民進黨執政後這麼多離譜作為,讓人民強烈質疑,這就是民進黨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台灣還有沒有基本人權?還能期待人權受到保障?

李貴敏還說,國民黨在全國各縣市廣設「友善連署點」,徵募連署書,是民眾行使直接民權的合法正當程序,政府有何必要前來關切?究竟造成什麼治安風險?接下來是不是要開始盤查、跟監?是想營造壓力杯葛公投嗎?現在是戒嚴嗎?這跟外媒口中的「民主獨裁」政權又有甚麼差別?

▲▼李貴敏9日在內湖湖光市場連署反萊豬。(圖/翻攝自Facebook/李貴敏)

對於李貴敏指控警方查水表,內湖分局澄清,湖光市場勤務屬於預防性安全維護。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內湖分局表示,警方維護治安須具備高度敏感度,恐有不同理念或意見的人士鬧場的場合,為了即時處理衝突事件,同仁在現場靜態觀察,是常見的勤務類型。

至於李貴敏指出有兩名員警在連署攤位站崗,內湖分局予以駁斥,並指出,只派一名同仁,且未著制服到場,而是在遠方觀察連署活動,無主動上前談話,與查水表差了一萬八千里,恐是有所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