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IG遭搭訕邀打工 先匯4千還提供網銀帳密...險淪詐騙共犯

▲刑事局對IG社群軟體邀約打工詐騙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對IG社群軟體邀約打工詐騙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桃園一名張姓男大生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收到一名暱稱「學生兼職-寶媽」私訊表示:「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日進千元」,並強調「在IG協助宣傳工作訊息再送iPhone」一開始張姓學生並不理會該訊息,但覺廣告訊息頗吸引人,認為平時下課在家也是無聊,有心兼職賺錢便回傳訊息,詢問兼職打工賺錢方式。

對方告知張同學,工作內容主要是輸入稿件,如果有意願加入的話,必須先匯款繳納「入職手續費」1,000元,張同學匯入1000元後,出現了一位暱稱「甜甜」傳訊恭喜他入職,並鼓勵他再繳2,300元「押金」和一個1,100元「網域開通費」,就能免去冗長的實習程序,以「正式身分」入職。

對方聲稱這樣做不但薪資更高,還可以馬上接案,並表示正式上班後會補貼張同學6,800元作為獎勵金。張同學匯完3,400元後,開始輸入稿件上傳,但之前承諾的獎勵金與薪資一直沒有下文。

這時另名暱稱「總裁」的人又告知他,因「表現優良」將「晉升」為公司發薪、收款人員,但必須開通網銀用自己銀行帳戶接收並轉匯「員工薪資」工作一段時間,張男家人驚覺小孩行跡怪異,主動向張男詢問,才發現小孩落入詐騙集團圈套並報警求助。張男共計損失新臺幣4,400元。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常以輕鬆、合法工作待遇吸引民眾,之後再以需繳交手續費、開通費等說詞騙取民眾金錢,慢慢地再要求提供身分證件、銀行帳戶,被害人不但拿不到工資還可能淪為詐騙集團幫兇。請民眾小心防範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相關新聞】

獨/抓到了!PTT PO文嗆血染跨年 「日本」藏鏡人高雄落網

超商店員PTT貼文嗆血染跨年!刪3筆電硬碟滅證...住處雜亂飄異味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