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智慧眼鏡今年將上市!與雷朋合作製造 可連其他設備

▲臉書。(圖/CFP)

▲臉書今年要推出智慧眼鏡,可望引起市場話題。(圖/CFP)

記者吳佳穎/綜合報導

去年(2020年)的聖誕假期,Facebook的兩款硬體產品Quest 2 VR和家庭視訊設備Portal的銷售量超出預期,證明Facebook對硬體的投資很值得;Facebook打鐵趁熱,表示今年會推出與雷朋合作的「智慧眼鏡」,希望透過自製硬體,構建更有意義的社交影響力。

雖然硬體不是Facebook的賺錢部門,但自己開發的設備是Facebook未來戰略的關鍵。當Facebook自己研發設備後,可以對用戶體驗和業務有更多的控制;而不像現在這樣,在其他公司的設備上運行、處處受制於人,比方說,要妥協蘋果應用商店的條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acebook的硬體主管Andrew Bosworth向來對Facebook的成敗直言不諱。他說,Oculus Quest 2在市場上僅用7個星期的時間,數量就超過了第一代Quest的每月活躍用戶,對此他深受鼓舞。

Bosworth表示,越來越多人使用Oculus Quest 2來健身、和朋友玩遊戲,以及協同工作。設備的成長趨勢看好。

觀察耶誕節剛過,Oculus應用已經接近iOS下載排行榜表現數一數二;而應用下載量飆漲往往就是因為假期中有不少人購買了新硬體設備。

Bosworth說,目前對Facebook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設備的銷售數據,而是確保開發人員最終可以透過開發虛擬實境(VR)的應用來賺錢。他還引用比爾·蓋茲的話說「一個平台想要成功,公司必須能在平台上實現獲利才行。」

「目前虛擬實境類別,還是以男性用戶為主,但女性用戶數量一直在增加,而且比想像中還多。」Bosworth說,這也將有助於Facebook把VR環境變為社交互動的主要場所。

去年耶誕假期期間,Facebook的另一款硬體產品是家用視訊設備Portal,也表現不俗。最近幾個月,Facebook對Portal做了一系列改進,可供Zoom、WebEx和其他工作視訊會議應用。

大多數Facebook員工都有這些設備,這也有助於公司為新的應用提供更好的支援。消費者一家只要一人購買後,會有更多人陸續購買Portal設備,是促使該產品銷量成長的因素。比如,祖父母和孫子各一台Portal設備,可以幫助兩代人更加方便的交流。

Facebook於2018年首次發布Portal,後遭市場質疑,在家中添置一台Facebook監控設備有隱私疑慮,但Facebook並未放棄Portal設備。2019年秋季,Facebook再次發布新一代Portal設備。

目前新款Portal的一大功能是允許用戶與好友進行視訊通話。和其他依賴iOS或Android設備的視頻應用不同,Facebook對產品硬體和操作系統擁有控制權。

新的一年,Facebook將繼續在硬體領域帶來新產品。Bosworth透露,公司計劃中的智慧眼鏡將於2021年上市。這款智慧眼鏡由Facebook和Luxottica Group及其子公司雷朋合作製造。眼鏡可以連接其他設備,但用戶可能無法體驗「擴增實境」的基本功能-即在現實世界中疊加一些虛擬的物件。

Bosworth沒有透露即將推出的智慧眼鏡的具體功能,但他之前曾說,2021年Facebook將繼續採取步驟,透過Facebook Horizo​​n使沉浸式體驗更加社交化。隨著辦公概念的發展,我們希望在虛擬工作空間中,構建有意義的社交影響力。

關鍵字: 耶誕檔期臉書智慧眼鏡Oculus Quest 2Port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公信電子攜崑山科大產學合作 電動小巴推進中南美

公信電子攜崑山科大產學合作 電動小巴推進中南美

由於電動車已成為全球顯學,台灣廠商挾帶著科技優勢,陸續占據電動車產業供應鏈的重要角色,其中針對電動巴士著墨甚深的公信電子,更進一步將目標鎖定在電動小巴士的舞台。近日與崑山科技大學及億僑國際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將攜手共同推動電動車產業的發展,針對技術研發、市場推廣及產品創新等方面三方合作。

2024-04-26 12:51

彭金隆接掌金管會 陳冲稱「像彭教授的彭主委但還是彭主委」

彭金隆接掌金管會 陳冲稱「像彭教授的彭主委但還是彭主委」

準金管會主委將由現任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前行政院院長、現任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被問及自由派的學者出掌金管會,是否會偏向業者妙回「也許會是比較像彭教授的彭主委,但應該還是彭主委」,他說 ,擔任主委必須綜合考量各方的利益與立場,以及政策的可行性,不致於過分理想化。

2024-04-26 12:32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