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臨時會拚「三大預算案」過關 11日表決確定議程

▲▼立法院議場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11日起將召開臨時會。(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請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立法院11日上午將舉行全院談話會進行表決確認議程。

民進黨團提案,有鑑於預算案是維持國家機關正常運作所不可或缺,也是政府推動各項施政計畫與建設所需的財政資源,因此依憲法與立法院組織法提請召開臨時會,時間自11日起至31日,其中12、13、14、18日召開委員會議,院會則分成11、15、1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20至31日召開第二次會議。

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提案中將周末六、日列入院會議程,明顯預留時間企圖以人數優勢以表決強壓在野黨團的主張及提案,不但不尊重在野黨,更違反《勞基法》有關一例一休的規範。黨團總召林為洲主張,假日不應該召開臨時會,呼籲民進黨團不要破壞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假日原則上不會開會,「只是最後不得已的時候,30、31日兩天萬一有需要再開」。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中央執政無能下,早已弊案叢生,不論是進口萊豬引起全民反彈,近來出現司法史上史無前例的重大弊案、政府利用電子監控設備侵犯國人隱私、健保以突襲方式調漲增加全民負擔、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台訪問、防疫旅館不足及各項整備措施是否就位,全民有知的權利,因此國民黨團強烈主張,臨時會應召開委員會議,官員列席備詢回應民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