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做居檢「訂房率破5成」 指揮中心最多再釋出1000間

▲▼集中檢疫所。(圖/王必勝提供)

▲集中檢疫做居檢「訂房率破5成」,指揮中心最多再釋出1000間。(圖/王必勝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春節返國潮湧現,各縣市防疫旅館陸續傳出爆滿,指揮中心緊急釋出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應急,系統8日開放後24小時,已有774位民眾完成訂房程序,訂房率突破5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若1500間房間都被訂完,指揮中心會再釋出500間集中檢疫所供預訂,目前也在盤點可用處所,最多會開放到2500間。

嚴防英國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境管,15日進一步強化入境旅客檢疫,除須依原規定檢附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外,亦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且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則須1人1戶且經切結。專案費用一律為每天新臺幣2000元,12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分配原則有二,一為看當天哪裡有空房,二為盡量選離機場近一點的處所,避免增加防疫計程車費負擔。民眾也無法自行選擇房型或處所,需要等到飛機落地入境那一刻,收到集中檢疫簽名書,才知道被分配到哪一間。

不過,由於部分集中檢疫所設備簡陋,被台商批評像「監獄」,對於,王必勝回應,的確有一些集中檢疫所設在軍事營區,但大家都會苦中作樂,更有一些檢疫所,解隔離後會辦折棉被比賽,獎品雖只有珍珠奶茶、大腸包小腸,依然吸引不少人參加。

指揮中心也會嚴格落實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務使14天的集中檢疫能順利完成,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