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平台Parler成暴動幫兇!蘋果、Google全下架 亞馬遜終止服務

▲▼蘋果,蘋果公司,Apple。(圖/路透)

▲蘋果公司(Apple Inc)暫時從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Parler。(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社群媒體平台Parler是川普支持者的常用平台,而該平台在國會發生動亂後,就被認為替激進川粉提供宣傳和聯絡管道。蘋果公司(Apple Inc)和Google皆宣布,將暫時從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Parler。亞馬遜(Amazon)也表示,將在24小時候暫時Parler的雲端運算服務。

Google在8日宣布,將暫時從旗下的Play商店下架社群媒體平台Parler,蘋果則在9日跟進,並在聲明中表示,「社群網路服務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防止煽動暴力的貼文傳播,因此在解決問題之前,會先暫時下架Parler。」

根據BuzzFeed最新消息,亞馬遜已經致信向Parler表示,「在過去幾星期中,我們提出了98則明顯煽動暴力的貼文,但Parler並無有效流程來遵守AWS的條款」、「由於Parler無法遵守我們的服務條款,並對公共安全造成確切風險,因此我們計畫暫停Parler的帳戶服務,於太平洋時間10日晚間11時59分生效。」

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相繼封鎖極端右翼言論之後,川粉開始轉往Parler、Telegram、Gab等較不受到監管的社群平台。Parler執行長則表示,蘋果放棄了言論自由,制定像推特、臉書一樣的侵入性政策,「我們還有很多選擇,下一步計畫的細節很快就會公布。」

►Parler成川粉暴動幫兇!Google下架 蘋果祭24hrs通牒迫刪煽動文
►川粉嗆聲「舊地重遊」!將持武器大鬧拜登就職典禮:殺個片甲不留
►彭斯確定出席拜登就職 不排除放大絕「讓川普下台」!助政權移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