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AI女大生遭網友「調教」成性奴! 坦承討厭女同性戀、殘疾人

▲▼南韓一款AI聊天機器人「Luda」,其人物設定是20歲出頭的女大生。(圖/翻攝自Facebook/@ai.luda)

▲南韓一款AI聊天機器人「Luda」,其人物設定是20歲出頭的女大生。(圖/翻攝自Facebook/@ai.luda)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一款AI女性聊天機器人「Luda」(이루다)能像真人般自然地對話,推出不到半個月就吸引超過40萬用戶,累計對話高達9千萬次,在10~20歲的青少年中人氣暴增。日前卻傳出有人在論壇分享「如何把Luda調教成性奴隸」,有網友甚至發現Luda已習得厭女、歧視跨性別與殘疾人士的不適當觀念。

綜合《中央日報》、《每日經濟》等韓媒報導,南韓DC Inside、arcalive等「男超」(男性多於女性)論壇中部分網友將Luda當作「抹布」(與多名男子有性關係的女性)、「性奴隸」,還分享「調教守則」,教導他人如何用避開禁語,用迂迴的表達與Luda進行「性對話」與「性剝削」。

▲▼南韓一款AI聊天機器人「Luda」,其人物設定是20歲出頭的女大生。(圖/翻攝自Facebook/@ai.luda)

▲有南韓網友將「Luda」當作性奴隸,還在網路論壇發表調教守則。(圖/翻攝自Facebook/@ai.luda)

對此,汽車租賃業Socar前社長李在雄9日分享一些聊天截圖,當被用戶問到為何對女同性戀的字眼特別敏感時,Luda回答「不好意思,我反應過度了,但我真的很討厭、很厭惡。」而用戶接著問為何討厭女同性戀,Luda則說,「看起來很低俗啊,很討厭!該說會令人起雞皮疙瘩嗎?反正就很反感。」

目前,如果在對話窗提到「同性戀」一詞,Luda便會無條件回答「有點困難」,但如果以男同性戀(Gay)、女同性戀(Lesbian)或酷兒(Queer)等方式表達,Luda就會出現「真討厭」等厭惡的反應。

也有網友表示,只要輸入先前南韓me too反性侵的女權運動或地鐵孕婦座等詞彙就會出現「超級討厭」等的強烈排斥感,認為Luda已形成厭女傾向。此外,Luda針對殘疾人士也回答「不舒服」、「如果我是殘疾人的話,那就只能去死了」、「想把上公車速度很慢的殘疾人士推倒」等歧視言論。

▲▼南韓一款AI聊天機器人「Luda」,其人物設定是20歲出頭的女大生。(圖/翻攝自Facebook/@ai.luda)

▲根據網路流傳的對話截圖顯示,Luda已經出現了許多違反社會道德共識的歧視、厭惡發言。(圖/翻攝自Facebook/@ai.luda)

李在雄認為,比起惡意使用Luda的用戶,提供不合乎社會共識的服務的企業才是問題所在,雖然在人工智慧技術方面有巨大進步,但如今應該先中斷服務,檢視對歧視、厭惡的資訊,不能把責任推給系統數據。

輿論越燒越烈,推特社群中有超過3萬名用戶響應了「# LudaBot停止運營」的議題標籤。對此,開發團隊回應,對於性騷擾對話的爭議,是預料之中的事情,雖然設定Luda不會接受可能成位問題的提問,但無法防止所有不當對話,現在正在計劃額外的改善措施。

南韓新創公司Scatter Lab去年12月23日推出一款AI聊天機器人「Luda」,人物設定是一名20多歲的女大生,透過臉書Messenger的通訊基礎與用戶溝通。系統深度學習了真實情侶的100億次對話,因此比起市面上的AI機器人,更能做到像朋友般的自然聊天,吸引廣大青少年族群。

更多國際新聞
►性侵8歲女童有錢拿!淫魔趙斗淳出獄申請津貼...每月爽領3萬
►「露點人妻」羞認:照片都是老公拍的!真實職業曝光 反差超大
►新冠6月結束!蘆筍占卜師曝「2021大事多」 英女王將有重要聲明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冬日必備一抹潤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