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董假釋出獄!葉素菲3年勞役抵1.8億天價罰款 今頂低溫快閃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擁有「最美女董」之稱的博達科技前董事長葉素菲涉嫌掏空公司63億,因此2009年間遭判刑16年8月,併科罰金1億8000萬元定讞;但葉因無力繳納罰金,因此易服3年勞役折抵,換算下來做一年牢即可抵掉6000萬元、一天就折抵16.4萬。今(10日)現年62歲的葉素菲勞役期滿、假釋出監,面對媒體詢問,葉素菲不發一語,走出台中女監後搭上計程車快步離開。

▲▼博達案,最美女董葉素菲1/10假釋出獄。(圖/記者白珈陽攝)

▲「最美女董」葉素菲今早假釋出獄。(圖/記者白珈陽攝)

博達科技公司於1991年由葉素菲創立,1999年還曾獲頒國家磐石獎,該年底公司掛牌上市,各大企業爭相入股,博達手上訂單滿到3年內都做不完;但博達的財報假象很快就於2004年6月破滅,公司因負債近30億而跳票,葉素菲也因涉嫌虛增營業額、境外交易套取公司資金、發行不實海外公司債等手法,掏空63億元而遭到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提起公訴。2009年11月,葉素菲遭判刑16年8月、併科罰金1億8000萬元定讞。

後葉素菲移送往台中女監服刑,二度申請假釋初審通過,但葉無力繳納高額罰金,即便通過假釋也無法出獄,因此葉素菲改服3年勞役折抵,換算下來坐一年牢就可抵6000萬元、一天即折抵16.4萬元。

今葉素菲勞役期滿假釋出獄,上午8時許台中低溫僅約13度,葉素菲一身輕裝,穿著卡其褲、黑色外套、圍著粉色圍巾,還配合防疫戴上口罩,在獄方人員的陪同下走出台中女監大門;重獲自由的葉素菲見到門口各家媒體大陣仗守候,神色相當木然,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立刻搭上計程車快閃離去。

▼葉素菲今早一身輕裝走出台中女監,臉上並無太多表情。(圖/記者白珈陽攝)

▲▼博達案,最美女董葉素菲1/10假釋出獄。(圖/記者白珈陽攝)

▲▼博達案,最美女董葉素菲1/10假釋出獄。(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