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DESAFIO傳承日本足球精神 期許培育出旅外好手

▲YAMAHA CUP DESAFIO U12俱樂部延續日本足球精神。(圖/記者張克銘攝)

▲DESAFIO U12俱樂部延續日本足球精神。(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YAMAHA CUP DESAFIO U12俱樂部由日本人翔太和松下勇亮教練共同組成,在台北眾多俱樂部中逐漸做出口碑,俱樂部傳承日本足球精神,重視球員精神態度,期許培育出旅外好手。

DESAFIO的意思是葡萄牙語的挑戰,翔太、松下教練創隊宗旨就是希望每位球員都能不停的挑戰,把每一場球踢好。半年前接手球隊的小畑太一也延續球隊精神,循日本足球模式培養基層球員,要求球員在快樂踢球之餘,也一定要有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ESAFIO主打日本傳控球風,觀念是其中重要的一環,小畑太一表示,「台灣球員很多都是球傳到腳下,才開始判斷下一步,但日本球員移動前已經先預判,所以我們很重視球員觀念培養。」

小畑太一指出,台灣足球基層水準不差,技術和身體素質都沒問題,球員腳下功夫也都很好,重點差在觀念,「只是如果能夠再加強無球判斷和球員間的配合,台灣球員絕對有能力旅外。」

本屆DESAFIO U12首度闖進全國賽,正是球員踢球觀念成長的最好證明,小畑太一說:「球員們本來很有天分,多練就會越來越好,有一天比一天好的感覺,很開心看到球員每場比賽都有進步。」

小畑太一教學經驗豐富,大學畢業後來過台灣念書,在足協擔任日籍教練的小幫手,過去在日本J3聯賽帶過球隊,也曾擔任中甲浙江綠城U12的教練。

▲YAMAHA CUP DESAFIO U12俱樂部延續日本足球精神。(圖/記者張克銘攝)

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一抹肥胖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