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規模5.7地震!氣象局:是去年大地震的餘震 估能量已釋放完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19:35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7地震,地震深度7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宜蘭4、新竹4、台北3、花蓮3、桃園3、南投3、台中3、苗栗3、彰化3、嘉義3、台東2、雲林2、高雄1、台南1。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次地震為去年12月10日規模6.7地震的餘震,未來應不會再有規模較大餘震。

▲▼。(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發生規模5.7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昌表示,去年12月10日發生規模6.7地震,成因為隱沒帶下衝造成,之後僅發生幾次規模較大餘震,之後到現在一個月都沒有再地震,而今日的地震推測是該處能量再次調整,才會出現餘震。

陳國昌指出,隱沒帶破碎引起的地震特性與一般破碎帶地震不同,一般破碎帶造成的地震是會連續發生淺層地震,地震規模逐漸變小;隱沒帶地震則是堅硬塊體深入另一個板塊之下,之後緩慢變型,時間久了才會破裂地震,因此大規模的地震後,可能過一陣子才會發生餘震,並非特殊現象。

陳國昌表示,上次地震後僅發生幾次規模較大餘震,這次又出現規模5.7地震,看來能量釋放得已差不多,推測該處未來應不會再有規模太大的餘震。他強調,一個大規模的隱沒帶地震後續,在發生幾次規模5以上地震,是很正常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