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怖寒害!屏東林邊南州蓮霧大落果 農家淌血:約剩一成能採收

▲立法委員莊瑞雄到林蓮等地勘察蓮霧落果情況,要求農委會超前部署,避免造成農民損失            。(圖/莊瑞雄服務處提供)

▲立法委員莊瑞雄到林蓮等地勘察蓮霧落果情況,要求農委會超前部署,避免造成農民損失 。(圖/莊瑞雄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受寒流影響,屏東縣林邊、南州黑珍珠蓮霧出現落果現象,果農損失慘重,立法委員莊瑞雄9日下午到林邊鄉勘察,發現每棵蓮霧樹看起來都結實纍纍,每一套袋的蓮霧,看起來也都非常飽滿,打開一看都已落果在套袋內,讓果農欲心在淌血。

果農表示,這些落果成熟度大概僅僅六七成,吃起來沒有甜味還偏酸,且不久就會軟掉,還未到可採收的熟度,為了商譽,只能丟棄。而這一波寒流過後,如果又馬上回溫,3天後可能又會出現一波嚴重落果潮,讓果農憂心忡忡。

林邊竹林村一位果農感嘆,目前他的蓮霧園已經落果七成,再經這一波寒流過後,大概只能收成一成,真的是血本無歸。另一位果農的蓮霧園,迎風面的果樹,能採收的黑珍珠也所剩寥寥無幾。

莊瑞雄表示,已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聯繫,要求農委會對於今年寒害,根據以往經驗,除了馬上落果的黑珍珠外,還有許多將來可能發生延遲性的災害的果樹,如玉荷包頭期花可能開不出來、芒果酥花、香蕉葉可能黃化等情事,務必要加強輔導,邀請專家研擬對策,「超前佈署」,別讓農民血本無歸。

▲Her今天推出「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100ml,原價2300元,特價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