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賽跑! 陸累積施打「9百多萬劑新冠疫苗」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去年底宣布全面施打疫苗,最新消息指出,從去年12月15日以來,正式針對九大重點人群接種工作,一個月內累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百多萬劑次。大陸醫學專家也樂觀看待,「如果有一半的人接種,疫情就會在2021年六、七月份出現拐點。」

《央視》新聞指出,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負責人曾益新今(9日)表示,從 12月15日以來,正式開展重點人群的接種工作,迄今為止全國重點人群接種量已近750萬劑次,加上之前針對高風險人群接種的160多萬劑次,累積疫苗接種900多萬劑次。

曾益新說,接種工作流程有完善的接種點設置規範、接種人員培訓,受種人員篩查、不良反應監測、應急救治、嚴重不良反應專家會診等一系列制度。「嚴格規定接種完畢的人群,必須現場觀察半小時。」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大陸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要做到全民施打。(圖/CFP)

900多萬劑次接種代表什麼樣訊息?曾益新指出,「可證明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較好的安全性。」隨著新冠病毒疫苗附條件上市,特別是隨著生產供應保障能力逐步提升,大陸將全面有序地推進高傳播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種工作,並實施全民免費接種。

日前,大陸感染科權威張文宏也表示,「重點人群一定要接種,全人群接種率最好達70%。」一般來說,疫苗接種在打第二針後2至4周,抗體保護水平會比較高,處於被保護狀態。在這之前,哪怕打了疫苗,接觸病毒依然具有暴露的風險。如果全大陸有一半的人施打疫苗,疫情有機會在7、8月出現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