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時曾被顧立雄氣到 陳以信奉告「未來部長」:不可藐視國會

▲▼陳以信、顧立雄。(合併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湯興漢攝)

▲陳以信、顧立雄。(合併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的人事異動傳言,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誰要接任國防部長是三軍統帥蔡英文的權利,外人難以置喙,但他要奉告未來的顧部長「不可藐視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不比司法委員會,若顧像上次在司委會上堅決不回答無關國安機密的問題,外委會的委員可不會輕易放過。

陳以信9日在臉書附上一則去年12月17日在司法委員會上質詢顧立雄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的影片。內容顯示,陳以信問顧立雄,有無看過蔡英文寫給美國候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賀函?以及蔡英文是否與美現任總統川普有親筆信件往來?但無論陳以信怎麼問,顧立雄多次把答案推給外交部,最後在會議主席裁示下,對方才坦言國安會有看過。

至於李大維,則在陳以信不斷逼問下,才承認蔡英文與川普有親筆信見往來,但對於若拜登回函蔡英文,卻表示不會公開信件內容,除非陳以信私下詢問。

這場詢答過程,陳以信當下批評,「我真的覺得司法委員會一定要研擬藐視國會的相關條款,我覺得這邊官員已經有藐視國會的嫌疑」。

接著,面對近日顧立雄可能接任國放部長的傳言,陳以信臉書文也寫道,聽說顧立雄要來接國防部長,這是三軍統帥的任命權,他雖有意見,但外人難以置喙。不過此事若成真,他以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的身分,奉告未來可能的顧部長一句話:「不可藐視國會!」

陳以信表示,外委會不比司委會,經常召開機密會議,如果顧立雄還像上次在司委會一樣,和國安機密完全無關的質詢,他也堅決不回答的話,那麼外委會的委員可不會輕易放過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總統府:深化台美友誼、實踐台灣旅行法
► 
美駐聯合國大使拜會蔡英文吳釗燮 克拉芙特訪台3天行程曝
► 
外交部:美駐聯合國大使首度訪台 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提升

相關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政權交接前夕」訪台 江啟臣要蔡政府注意這件事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華春瑩: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 
孫大千揭克拉芙特背景 缺勤的「酬庸大使」、不會給台灣增地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