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估過年後展開「全民接種」 每區設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近期趨緩,港府正為疫苗接種進行準備。(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9日表示,香港第一批新冠疫苗有望在2月運抵,預計農曆新年或之後可以展開新冠疫苗全民接種,但具體時間仍會視情況調整。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聶德權在電台節目上提到,衛生署正與疫苗供應商緊密聯繫,據目前掌握資料,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預計2月左右可到港。

聶德權指出,目前估計,農曆新年或之後可以為市民接種,但具體時間要視乎情況,最重要是疫苗何時抵達香港。

聶德權強調,為市民接種疫苗前,相關疫苗一定經過科學為本的驗證,確定是安全和有效,程序包括由顧問專家委員會的專家檢視並作出建議,一定要經過相關法定程序才會展開接種計劃。

聶德權還說,政府將會在每區設置最少一間疫苗接種中心,供民眾上網預約,中心會運作半年。

另外,聶德權也提到,考慮到不同的疫苗有不同的儲存條件,條件較嚴苛的,會統一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處理,條件較容易的,則考慮可透過私家診所或醫院進行接種。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