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屏東也有霧淞!北大武山披上雪白糖霜 女山友滑倒脊椎受傷

▲北大武山9日出現疑似霧淞景象            。(圖/取自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以下同)

▲北大武山9日出現疑似霧淞景象 。(圖/取自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寒流南下,有山友按照既定行程攀登北大武山,8日中午有一位女登山客受傷,屏東林管處人員獲報會同消防人員前往救援,女山友在服了止痛劑後緩慢下山;而林管處人員也將山上疑似霧淞雪白景象,po在「北大武山資訊」粉絲專業,和山友分享,由於連攀爬使用的繩索都結霜,提醒山友要小心,注意安全。

▲北大武山9日出現疑似霧淞景象            。(圖/取自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以下同)

▲▼林管處人員救援受傷女山友、北大武山出現疑似霧淞。

▲北大武山9日出現疑似霧淞景象            。(圖/取自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以下同)

屏東林管處小編吳德發8日po文「中午12點小編接到山友報案 ,6.1公里有女性山友受傷,趕上來支援發現傷到脊椎,動彈不得,不敢貿然背負,電話請消防弟兄上來支援。 陸續服用三顆止痛劑後,半個小時藥效發作,得以緩慢往下移動,目前持續救援中。

明天(按指9日)適逢週末假期,上山賞霧淞賞雪的民眾,必須要特別特別的小心,7.0公里以上,地面非常的濕滑,還有大批單日登頂的,真的,除了小心還要更小心。「於18點36分,3.65公里交給消防隊員,準備返回山莊,迎接明天,似有若無的霧淞」。

9日,他又po文「致南國雪風…,此景無計可消融,才下眉頭,更上心頭。話一、講完,已經開始消融了。

二、小編頂著腳痛跟寒風,在三角點po文,請明天要上山賞霧淞山友,特別注意有兩種滑,一種是濕滑, 一種是結冰的滑,反正都是滑。

三、高密度的救援行動,小編的腳痛痛,需要一段時間休息,從現在起山友好自為之,再發生山域事件 ,我僅能協助伴走,就算你年輕貌美50公斤以下,我也只能跟你說實話...我不行了」。引來網友分享與留言,有網友說「繩索都結霜」,籲請山友注意安全。

據悉,目前山區約有200、300人,三角點約有150人,山區風大,山路很溼滑。

▲Her今天推出「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100ml,原價2300元,特價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