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率逾4成!集中檢疫所登記「陸返台最多」 入住高峰在這2天

▲▼1月6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訂房率逾4成!集中檢疫所登記「陸返台最多」,入境高峰在這2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春節返國潮湧現,各縣市防疫旅館陸續傳出爆滿,指揮中心緊急釋出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應急,系統8日晚間開放登記,短短12小時已有643人登入付款成功,相當於已有4成3房間被訂走。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登記民眾從中國大陸返台者最多,入住高峰則是落在23、24日。

嚴防英國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境管,15日進一步強化入境旅客檢疫,除須依原規定檢附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外,亦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且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則須1人1戶且經切結。考量農曆年節將至,海外國人返台居家檢疫需求增加,釋出1500~2000間集中檢疫場所供海外國人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規劃,申請集中檢疫所民眾返國後於機場簽署集中檢疫聲明書後,依指示地點自行搭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入住。本專案費用一律為每天新臺幣2000元,12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

▲▼集中檢疫所。(圖/王必勝提供)

▲集中檢疫所資料照。(圖/王必勝提供)

指揮中心8日晚間8時開放「入境檢疫系統」可申請集中檢疫所,初步釋出1500床,系統開放之初訂房踴躍,短短1小時就有485人登記付款,但之後熱度趨緩,截至今(9)日上午9時,只增加了158人登記。

王必勝受訪時表示,初步資料顯示,航班出發地以中國大陸最多,但尚未統計佔總數幾成。入境時間則呈平均分佈,「從1月12日至26日都有」,而登記高峰落在23、24日兩天。後續若觀察民眾仍有需求,除持續與防疫旅館業者協調,增加房間數之外,檢疫所也會在確保基本使用量外,視情況再釋出。

自從指揮中心開放集中檢疫所作為居檢場所後,網路上偶有集中檢疫所像監獄的抱怨傳出。對此,王必勝回應,集中檢疫所設置場所多元,過程也很艱辛,外觀也有渡假風、宿舍風、古典風、軍事風,指揮中心也會嚴格落實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務使14天的集中檢疫能順利完成,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