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學府首例!台大完成「從高污染、高碳排產業撤資」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方日前承諾校務基金從高污染、高碳排產業撤資。學生會永續小組昨天深夜發文指出,校方已於民國109年12月25日前完成撤資,實現承諾。

從高污染、高碳排產業撤資是校長管中閔參加校長遴選時的承諾。台大學生會學術部永續小組昨天深夜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台大已完成撤資,成為全台灣和全亞洲首例,校方並承諾未來會積極將資金投資在關心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企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記者向台大校方求證,獲得證實。台大訂於今天上午9時召開校務會議,校長管中閔預期在會後說明此事。

學生會永續小組也提到,台大在110年度財務規劃報告書中,列出學校未來投資原則,個股部分,以具CSR(企業社會責任)和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概念的企業為優先投資標的,將參考國內外相關評比指標。

基金部分,台大規劃若基金中含有ESG爭議性之公司持股,單一個股持股不得超過5%,基金總持股不得超過20%。如果基金持股違反上述原則,經溝通後無改善,將立刻贖回基金。

學生會永續小組希望台大成功撤資的作為,能夠號召台灣和亞洲地區其他大學,一同加入永續投資的行列。

【國立臺灣大學完成高汙染產業撤資,成為全台灣和全亞洲首例!】 2021年一開始,就有令人振奮的消息要跟大家宣布:臺大校方履行承諾,已於2020年12月25日之前已完成先前對撤資高汙染、高碳排產業公司全數撤資的承諾,使臺大成為全台灣,甚至是...

臺大學生會永續小組發佈於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