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特斯拉Model Y生產成本超便宜 賣一台原廠現賺47萬元

特斯拉Model Y賣太好!原廠交車時間狂浮動,車主心驚驚?(圖/翻攝自特斯拉)

▲日前便有外媒踢爆,中國大陸自產自銷的特斯拉Model Y陸規車型,生產成本僅需新台幣100萬上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自產自銷的特斯拉Modey Y陸規車型,以33.99萬人民幣(新台幣147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正式開賣;宛若跳水一般的削價大拍賣,讓Model Y開賣10小時內,隨即繳出破10萬張訂單的誇張數據;然則也有人質疑,特斯拉把陸規Model Y的售價壓得這麼低,要怎麼賺得到錢?

針對此點,便有外媒援引相關數據指出,中國大陸產線自產自銷的特斯拉Model Y陸規車型,生產成本不過也才23.79萬人民幣上下(新台幣103萬元),高達30%的毛利率,這下特斯拉不想賺也很難……。

▲大陸製特斯拉Model Y開賣 。(圖/翻攝自特斯拉中國)

▲特斯拉將「大陸製」的商業優勢,可說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由中國大陸產線製造生產的特斯拉Model Y陸規車型,日前正式以Long Range版:33.99萬人民幣(新台幣147萬)、Performance版36.99萬人民幣(新台幣160萬)的售價開賣,堪稱是當地近期最受矚目的電動車當紅炸子雞;但也有外媒指出,倘若特斯拉有意願「讓利」的話,Model Y相當有機會可以再更便宜一波。

畢竟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以特斯拉Model Y陸規Long Range車型來說,其在中國上海超級工廠的生產成本不過也才23.79萬人民幣(新台幣103萬元)上下,對比其33.99萬人民幣(新台幣147萬元)的建議售價,一來一往之間,特斯拉可說是賣一台賺一台,堪稱是投資報酬率甚高的一款車款。

特斯拉Model Y賣太好!原廠交車時間狂浮動,車主心驚驚?(圖/翻攝自特斯拉)

▲也因為如此,不少分析師相信特斯拉未來將會僅一步下修Model Y陸規車型的正式售價。

再加上中國大陸的豪華車毛利率,一台充其量不過就是在8%至10%之間,因此特斯拉Model Y高達30%的毛利率已經算得上是「暴利」了;因此外界一般分析,特斯拉未來很有可能再進一步下修Model Y陸規車型的當地建議售價,再搭配產能近乎全面啟動的上海超級工廠輔佐,或將有機會讓Model Y在中國大陸創下月銷3萬台、年銷36萬台的戰略目標!

►目標台灣各縣市都要有一座超充!特斯拉宣布2021年硬體升級計畫

►陸製特斯拉Model Y開賣10h訂單破10萬張 「售價跳水」便宜64萬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