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冷大學僅5.7度!網一看傻「竟然不是文化」 內行曝真相

▲▼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多民眾將家中的保暖衣物穿上。(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今日各地寒冷,台北氣象站創入冬以來的最低紀錄,陽明山也降下初雪,有一名網友表示,在中央氣象局的官網查氣溫排行,發現平地最低氣溫的前三名竟然有中央大學,因此好奇詢問「中央大學是不是全台最冷的大學?」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你把文化放哪裡?」

該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今天中午上中央氣象局的官網查溫度,發現台灣平地最冷的第一名是馬祖攝氏4.6度,第二名是桃園的茶改場5.1度,第三名則是中央大學5.7度,他因此很好奇,「中央大學是不是全台最冷的大學?」每次寒流來都會進前五名,五年前還有下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中央大學5.7度位居第三名。(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指出,「你把文化放哪了?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許多人都表示「這種頭銜一定是淡江跟文化的」、「你把文化放在哪裡」、「文化大學冷到爆」、「文大默默不語」、「文化淡江表示...」、「其實文化還不是全台最高,華梵明明就比文化高」、「陽明山都下雪了好嗎」、「找那種在山上的吧,例如佛光大學」。

有網友PO出文化大學跟華梵大學的溫度,分別為攝氏4度跟5度。也有人解答,中央大學只是剛好有插測站,所以才會出現在排行榜上,「又一隻井蛙,只會看氣象站,不看實際位置」。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中央起霧的時候,我體驗過能見度不到5公尺,超扯」、「中央也算在半山腰啦,會冷正常」、「中央真的超級冷」。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全台測站列表顯示,文化大學其實也有設置測站,但是因為儀器故障,所以無法顯示資料。此外,雙北地區還有台灣大學也有設置測站,而網友提到的華梵、淡江、佛光則都無設置測站。

▼中央大學位於桃園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因應疫情逐漸舒緩,國立中央大學決定6月1日起校內體育場館將恢復全時段開放、校外車輛也可入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