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會在川普政府基礎上與新政府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日將隨著川普政府離任,他近來頻頻透過推特詳述任內外交政績,在7日時推文表示,「我們和台灣友人站在一起,過去3年來川普政府對台軍售超過150億美元,歐巴馬政府呢?8年140億美元」,文中還註記要「算算數學」,並在推文貼上中華民國國軍照片。

對此,外交部回應,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台灣的珍貴友誼、川普總統任內對台灣的有力支持,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川普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過去4年來宣布11次對台軍售,提供我國防衛所需武器與設備,確保我國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歐江安強調,在此堅實友好的基礎上,外交部將與未來的美國新政府繼續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兩國國防交流與各領域的友好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