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費鴻泰參選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當然有一點不爽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去年12月29日進行新任黨團幹部改選,由資深立委費鴻泰接下黨團總召,預計2月1日上任。針對外傳現任黨團總召林為洲有意連任,但經黨中央「鼓勵」協調後放棄角逐一事,林為洲8日表示「當然有一點不爽」。他透露想連任的原因,是因為任職總召一年來看到國民黨開始多元討論、團結、戰鬥力強,這在上一屆沒看到,但現在會有點擔心往後是否能持續。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任期一年,可連任1次。費鴻泰去年底表態有意角逐新任總召後,外傳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鼓勵」協調下,他與林為洲私下詳談,最終成功勸退對方角逐連任。

對此,林為洲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不爽當然有一點」,大家都知道當總召是個苦差事,以前當總召有權力、有黨產、有資源,現在通通沒有,但之所以想連任是因為這一年下來看到國民黨開始多元討論、團結、戰鬥力強,這在上一屆沒看到,連任是希望延續這樣的文化讓它成氣候,但現在會有點擔心往後是否能持續。

至於外傳費鴻泰這次出任黨團總召,是因為老一派覺得被壓住沒有聲音,由長輩出來能促成老中青更和諧?林為洲表示「我平常跟他們都是朋友,沒有那麼嚴重的對立」,但他坦言中生代跟老一輩年紀有差、思維當然也不同,「有聽說長輩們有點危機感」,覺得大家一直說中生代、那他們豈不是要被淘汰?所以他們也想要有所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