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祭出史上最嚴防疫罰則 取消晉級資格甚至逮捕驅逐出境

▲▼2020澳網。(圖/翻攝自澳網推特)

▲2020澳網男女單打冠軍。(圖/翻攝自澳網推特)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2021澳網延期至2月8日,不過目前全球疫情仍是嚴峻,因此澳網也祭出了相關的防疫規定,如果違反規則,輕則罰款、取消比賽晉級資格,重則很可能會被逮捕或是驅逐出境。

儘管生涯獲得20座大滿貫冠軍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退賽,澳網仍吸引許多名將參賽,包括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ATP年終賽冠軍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還有球后芭提(Ashleigh Barty)等都將參賽,我國女雙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更被列為女雙頭號種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目前全球疫情仍是嚴峻,選手們依照規定1月15日開始陸續抵達澳洲進行隔離,澳網也訂定出堪稱史上最嚴的防疫規定,包括不能隨意離開隔離區域、飯店,避免和賽事無關人員接觸,在檢測後的隔離期間,球員可以訓練,不過僅能有一位固定的搭擋。

若是違反防疫規定,擅自離開規定的安全區域,很可能被罰款2萬澳幣,視情況更可能被取消比賽晉級資格、沒收比賽獎金、延長隔離期、獨自隔離在政府規定酒店無法外出訓練,甚至是被逮捕,以及直接被驅逐出境,希望打造賽事的安全泡泡。

▲澳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澳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門專櫃女香熱銷Top 3

關鍵字: 澳網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