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做居檢「今起申請」 各縣市房間數曝!將陸續釋2500床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月15日起加強海外回台集中檢疫,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指揮中心釋出2000間集中檢疫所供使用,專案費用一律為每天2000元,12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今(8)日晚間8時開放入境檢疫系統登錄申請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期防疫旅宿將增加2500房,各縣市都在積極輔導業者中。

▲▼0107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預防醫學辦公室陳婉青防疫醫師。(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在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病例之後,宣布加強境管,1月15日起針對居家檢疫也要加強,入境旅客除須依原規定檢附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外,亦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並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則須1人1戶且經切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提到,近期集中檢疫所又增加500多間,共分布在35處所、3765間,目前使用比率40%左右。

▲▼各縣市防疫旅宿房間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防疫旅館數量3月下旬啟動後逐月增加,最初是2700間,現在共計16187間,最近還會增加1117間,主要分布為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與台中市。最近台北市也會增加450間左右,包括桃園、南投、新竹台南,也會增加100間左右。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期有1月4日有調查防疫旅宿房間數,交通部觀光局與各縣市政府近日也開過數次會議,近期除了1萬6000千旅館外,也會增加2500房,各縣市都在積極輔導業者當中。也採用短期使用房間,希望增加防疫旅館量能,作業都在積極進行中。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專案」回溯採檢216人結果全出爐 莊人祥宣布結案!
►8時開搶!集中檢疫所居檢登記 指揮中心緊急做「網站壓力測試」
►美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訪台 指揮中心:比照衛生部長來台規格
►境外移入+3 奈及利亞台商肺炎重症「緊急醫療專機回台」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