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警長辭職了!早收到風聲「川粉要亂」 毫無準備惹怒佩洛西

▲▼川粉闖入國會。(圖/路透)

▲川粉在6日強闖國會,並爆發流血事件。(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警察(USCP)局長松德(Steven Sund)在川粉強闖國會事件中應對不力,在眾議員的批評聲中,於7日遞交辭呈,辭職將於1月16日生效。據悉,負責參眾兩院安全的另外2位警衛長也將引咎下台。CNN早前曾報導,一名警察在川粉硬闖國會的暴亂中殉職,但此消息遭USCP否認。

據CNN報導,執法部門在事前幾週就已收到消息指出,川粉們將發動集會,阻止拜登的勝選結果被認證,但身為USCP局長的松德,非但沒有提前做好萬全準備,在事發當下也未能阻擋川粉的暴動行為,導致國會山莊淪陷。

▲▼美國國會警察局長松德(Steven Sund)。(圖/翻攝自USCP官網)

▲美國國會警察局長松德與另兩名國會山莊警衛長引咎辭職。(圖/翻攝自USCP官網)

在暴亂發生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與警察工會紛紛抨擊松德失職,並要求他下台。據報導,松德已於7日遞出辭呈,並將在16日卸任。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透露,參院警衛長史騰格(Michael Stenger)和眾院警衛長厄文(Paul D. Irving)也已辭職。

CNN早前曾報導,一名警察在川粉硬闖國會的暴亂中殉職,但此消息遭USCP否認。據美國公共廣播NPR和福斯新聞報導,USCP指出,有數名警察在執勤中受傷,也有一些人被送院治療,但沒有警察在暴動中喪命。

►拜登批國會暴動者「國內恐怖份子」:美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快訊/川普發聲!譴責國會暴動 承諾「有秩序移交政權」
►鐵粉衝國會…川普「超開心」幕僚超震驚! 伊凡卡45分鐘苦勸老爸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熱銷女香!Chloe、GUCCI、COACH一次全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