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怕孫女冷到!急幫請假罵「怎麼當媽」 她傻眼:以前生病也去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驟降。一名媽媽發文表示,以前她爸媽總告訴她「生病也要上課啊」,怎料兩人一當外公、外婆,竟以天氣很冷為由,要求她的3個孩子別去上課了;除此之外,就連老公也是要求「2個女兒」別上課,不然「等等突然心臟不舒服怎麼辦?」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強烈寒流襲台 台北街頭冷颼颼 民眾冬衣出籠保暖            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強烈寒流襲台!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媽媽在「爆怨公社」上寫道,從小爸媽就教育她,即便生病也應該到校上課,只要退燒就好了,否則就是不負責任,因此當她生了2個女兒、1個兒子,也是秉持著這樣的觀念來教育。最近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老公告訴原PO「明天很冷很冷,女兒別去上課了」,不然萬一心臟不舒服怎麼辦?

原PO表示,這是態度問題,小孩一定要去上課,且「先生,你還有一個兒子。」老公則回,「他(兒子)一定要去啊!都多大了?怎麼能不去」,不過女兒還是請假在家比較好。過沒多久後,原PO的爸媽打電話給她,「明天冷得要死,妳還要3個孩子去上課?妳怎麼當媽媽的?明天我把他們3個接過來,通通請假,前兩天我有叫人家來客廳裝冷暖氣了!」

▲▼  娃娃車  。(圖/教育部提供)

▲原PO爸媽趕緊把還在讀幼兒園的孩子接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教育部提供)

原PO聽到更是傻眼,直接掛斷電話,騙老公說她爸也覺得一定要上課,「這是負責任的態度!」隔天一早,讀幼兒園的小女兒被原PO爸媽接走,至於另外2個讀小學的孩子則早早出門、沒被攔下。原PO事後感嘆,「孫子、孫女是人,女兒是撿的!」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回應,「爸媽真的對孫字輩都超好」、「我媽也這樣!完全兩套標準,孫女是人,女兒就不是人」、「早上載去上課有覺得門口人變少耶!難道真的很多人請假嗎」、「妳要不要做一下親子鑑定」、「跟我一樣悽慘,我都覺得自己是撿來的了」、「只是天氣冷而已就請假不上課?未來人生之後的嚴冬更多呢」、「爺爺奶奶負責寵,爸媽負責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