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老闆堅拒「與熊貓合作」 親曝3原因暖炸:不想客人不開心

▲foodpanda熊貓外送,外送員罷工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河粉店老闆卻始終不願與熊貓等外送服務平台合作。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求方便,都會使用外送平台點餐。作家黃大米日前發文表示,她家附近的河粉店生意很好,但卻堅持不與熊貓(Foodpanda)合作,當她問及原因,則得到「員工會受不了」、「客人不開心」、「我不想客人付這樣多錢」3個答案。老闆認為,賺錢「夠用就好」,並不是生意越大越好,否則就可能失去生活品質以及服務老客人的自在和從容。

黃大米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家附近有間河粉店的生意很好,但老闆卻始終不願與熊貓等外送服務平台合作。老闆果斷地說,熊貓確實可以讓他增加客人、生意變更好,但是廚房卻忙不來,「超載到九成,員工會受不了,現在這樣的單子剛剛好,單子太多,壓力大會出錯,客人不開心,我看了也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家附近的河粉店生意很好,老闆卻怎樣都不肯跟熊貓等外送服務合作,我問他為什麼? 他果斷地說:「熊貓的外送服務會幫我增加客人,當然很好,但我廚房會忙不過來,超載到九成,員工會受不了,現在這樣的單子剛好,單子太多,壓力大會出錯,客人不開心,我...

黃大米發佈於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老闆走向黃大米繼續說道,他覺得擁有這些老客人就夠了,他一直抱著感恩的心,要不是這些來吃飯的客人,要怎麼養大女兒呢?所以他也時常叮嚀女兒「你要謝謝這些叔叔、阿姨啊!」黃大米將目光轉向老闆的女兒身上,發現營業用的餐桌就是孩子的書桌,或許小孩會不會讀書只在於心和腦,從不是設備好壞、規模符合與否。

老闆表示,如果與外送平台合作要加乘35%,買3個排骨飯就會從300元變成405元,這樣太貴了,「我不要,我不想客人付這樣多錢。」對他來說,錢是夠用就好,並不是生意興隆才好;即便老闆看似少了些賺錢機會,但卻贏得生活品質以及服務老客人的自在和從容。

老闆總是笑容滿面,喜歡和客人聊天、開玩笑;黃大米心想,「如果生意變好,人情溫暖的氣氛就消失了」,老闆或許也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取捨,才慢慢沉澱出自我價值。

本文經黃大米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