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FB、IG帳號禁言「無限期封鎖」 祖克柏出手了!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7日宣布,臉書將「無限期」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臉書帳號和Instagram帳號,期間不能張貼任何新貼文。祖克柏表示,至少要等到新任總統拜登正式入主白宮後,才有可能解封。

▲▼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府國會山莊6日爆發暴力衝突,震驚國際社會,外界紛紛怪罪川普煽動示威者暴動。臉書先前已經暫時封鎖川普社群帳號24小時,而推特也封鎖川普帳號12小時。

祖克柏7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過去24小時發生的震驚事件清楚表明,川普總統打算用他僅剩的任期,破壞政權和平合法過渡給繼任者拜登」。祖克柏表示,美國必須確保川普任期的最後13天和平度過,但川普卻利用社群平台煽動群眾暴力顛覆民選政府。

祖克柏說,「我們認為,在此期間允許總統繼續使用臉書服務的風險實在太大」、「我們將無限期延長封鎖川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號,至少在未來兩周內持續封鎖,直到政權和平過渡為止。」

►秋冬必備,滋潤不黏膩

▼川普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DonaldTrump)

▲▼川普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DonaldTrum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