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國台辦警告「民進黨將自食惡果」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7)日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但並未透露具體日期。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警告民進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朱鳳蓮表示,大陸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嚴重錯誤行動。她強調,民進黨出賣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利益,頑固「倚美謀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另一方面,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稍早也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也就此作出明確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她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川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服務其個人政治私利。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秋冬必備,滋潤不黏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