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真的下雪了!太平山「2021初雪飄落」微光染上糖霜美炸

記者游芳男、鄒鎮宇/宜蘭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預報7~8日北台灣海拔1000公尺到2000公尺高山、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的機會,許多民眾紛紛然追雪的衝動。對此,宜蘭太平山的翠峰山屋(翠峰湖山莊)也在7日晚間6時40分飄雪,唯美的畫面讓民眾看了都非常興奮。

氣象局指出,受到寒流南下影響,8、9日全台寒冷,尤其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太平山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山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此外,根據太平山測站觀測資料顯示,太平山的氣溫7日中午有2.3度,接著一路向下,直到晚上6時僅有-0.5度,相對濕度100%,累積雨量14毫米。

「特別興奮!」王姓遊客一家人剛好在翠峰山屋上,表示能看到初雪的畫面很難得,心中非常開心,「終於看到了!」

►秋冬必備,滋潤不黏膩

▲▼太平山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太平山翠峰山屋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太平山翠峰山屋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