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元回新黨!新黨北市議員達3人「成立黨團」 接手前時力辦公室

▲▼侯漢廷、李慶元、潘懷宗。(組合圖/記者李毓康、葉南州、湯興漢攝)

▲由於李慶元重回新黨,使新黨北市議員達3人,將成立黨團。此圖由左至右分別為侯漢廷、李慶元、潘懷宗。(組合圖/記者李毓康、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7日宣布,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7日起加入新黨,由於新黨在台北市議會已達3人,因此可望成立黨團運作,由潘懷宗擔任黨團召集人。李慶元表示,自己將此次當選議員當成報恩之旅,不應該讓新黨與王炳忠劃上等號;而新黨黨團辦公室已經在籌備了,應該是之前時代力量的那一間。

關於李慶元,曾在1996年加入新黨,並於1998年代表新黨當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並於2008年加入國民黨,然而2015年因為常常在政論節目中批評國民黨,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不過2018年仍順利當選台北市議員,已擔任台北市議員長達22年。

包括李慶元在內,目前新黨台北市議員已達3人,即可成立黨團運作。被問到重返新黨的理由?李慶元表示,一言難盡,他將這次選上議員當成報恩之旅,新黨主席吳成典自2020年接任主席後,所作所為又回到當時新黨創黨理念與精神。

李慶元提到,吳成典前幾個月與他溝通,他當時講得很清楚,一些類似新黨發言人的王炳忠等極統人物,新黨當然不會排斥,甚至競爭黨代表都可以,可是不能讓這種人的發言與新黨劃上等號,這對新黨發展不利,他了解吳成典,也認為應該重回過去新黨創黨時的理念與精神,也就是愛鄉土、清廉問政、兩岸和平統一,「不應該讓新黨跟王炳忠劃上等號。」

▲▼全民開罷Let`s fire Q 新黨青年軍罷免基進黨陳柏惟記者會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林明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慶元認為,不該讓王炳忠與新黨劃上等號。(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慶元說,吳成典沒有希望他做什麼,他是沒有條件的回到新黨,之前吳成典拜託他能不能在新黨最艱困時刻,讓新黨在台北市議會中有機會成立黨團?這樣就能號召新黨其他同仁回來,有非常大的正面意義;而他認為自己需要報恩,「既然某一些人的因素已經淡出」,且吳成典又是他第三屆國大同事,還有兩年利用價值,「那就當我回報、回饋。」

不過,李慶元也提及,自己加入新黨的時候,有跟對方說自己打算不選了,「我是不想選了,雖然很多人不相信,有其他從政機會的話不會排斥,但選舉工作太累了。」

關於新黨的樣貌,李慶元表示,吳成典對兩岸的發言都是和平統一,自己也是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若中國有辦法實踐民有、民享等三民主義,那當然歡迎,但若做不到「就維持現狀下去吧!」畢竟這是台灣很大的共識,絕對不能支持武統、極統。

由於新黨在台北市議會人數達到3人,可成立黨團運作,李慶元表示,目前議會黨團辦公室已在籌備,應該就是之前時代力量的那間,目前還沒整理好;自己已跟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侯漢廷說了,自己加入新黨是力量擴張,並不是縮小,有他在這裡,跟民眾黨、無黨籍等其他政黨有合作空間,只要是對的、合理的都會支持,而他們也都認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