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急凍48小時!全台低溫下探4°C 網曝最強禦寒陣容:很夠力

▲▼強烈寒流襲台 台北街頭冷颼颼 民眾冬衣出籠保暖            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日高山降雪機率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7)日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入夜最冷預計下探4度,在竹苗沿海空曠地區一帶,體感溫度最低可達-2度,而今明兩天以溼冷為主、周六轉乾冷,周日小幅回溫。有名網友在網路以「最強禦寒陣容是不是羽絨外套加雨衣」為題發文,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原PO在PTT Gossiping(八卦板)表示,今天早上太冷睡太晚,下樓才發現連衣服都沒穿,趕著載兒子去學校真的來不及上樓穿,隨手穿上羽絨外套外面套雨衣,發現其實很夠,「有沒有最強禦寒陣容是什麼的八卦」。

對此,有其他網友留言分享「就一個保暖,一個擋風」、「雨衣一定要」、「雨衣+報紙揉成團成本最低」、「就一件羽絨加一件防風雨 ,真的很夠力」、「潛水衣無敵」。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輕便雨衣就夠了,只是很容易破」、「羽絨的東西很澎不好收納,也不好清洗」、「台灣氣候這麼極端 這樣不夠吧」、「開車不就好了」、「穿雨衣就不用羽絨外套」。

由於此次寒流夾帶著充足的水氣,預估北部海拔約900公尺以上、中部及東部海拔約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可望迎來降雪。據本站7日報導《今晚高山降雪機會高!必備5款禦寒衣物衝3條夢幻「賞雪公路」》,提醒想要上山賞雪的民眾,可穿著雪靴、雪褲、毛帽及圍巾等禦寒衣物,另外像暖暖包、熱水壺也可事先準備好,才能夠適當保暖。

►秋冬必備,滋潤不黏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