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汰換機車「6000元補助再加碼」? 柯文哲預告2大交通政策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過去力推綠色運輸,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環保局今年推出加碼補助的舊車換新車4000元至6000元太低,要求重新研議。對此,柯文哲7日沒有正面回應補助應加碼到多少額度,僅說電動公車、電動機車會成為北市未來2年重要政策;環保局空汙噪音防治科長楊梅華則說,目前都還在研議,確定後會發正式公告。

環保局過去補助老舊機車購買電動機車,每車補助2000元至3000元,遠低於臨近的縣市補助額度,但傳出今年擬推出設籍北市的舊機車汰換為輕型或重型電動機車,每車分別拉高補助到4000元和6000元,結果柯文哲仍認為太低,應該可以再加碼,因此退件要求重新研提。對此,楊梅華回應,這個都還在研議,確定後才會正式發公告。

而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時也被問及此事,他僅說自己對PM2.5很有感,台灣癌症佔台灣死亡人數最多,肺癌成為台灣很重要的死亡因素,其PM2.5則是造成肺癌的重要原因。

柯文哲也提到自己的2個交通政策,第一,除非已經下訂單,不然公車業者從現在起不能再買燃油公車,改用電動公車;第二,電動機車現在只佔北市5%,希望能夠拉高,不然摩托車每天在街上跑,造成PM2.5太高,所以電動公車與電動機車會成為北市府未來2年重要政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