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拒簽萊豬公投連署書:國民黨論述不清、反到民調變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展開反萊豬進口公投,目前正在連署階段,台北市議員羅智強7日一早於台北市議會中,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結果遭到拒絕。柯文哲表示,因為這有2個問題,國民黨應該要講清楚論述,不然反萊豬反到民調變低,代表論述不夠清楚。

▲▼台北市議會 柯文哲專案報告 羅智強送公投連署書 柯文哲回頭時險被階梯絆倒。(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收到羅智強的「放大版連署書」,但他並未簽名連署。(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7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針對萊豬、社宅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羅智強提及,自己曾在2020年9月28日邀請柯文哲提案參加反萊豬連署,當時柯文哲說如果3個月後不滿意的話,會考慮參加連署,然而現在要讓民眾信任不會吃到萊豬,只剩下連署公投這一條路可走。

▲▼台北市議會 柯文哲專案報告 羅智強送公投連署書 柯文哲回頭時險被階梯絆倒。(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收下連署書,回頭時險被階梯絆了一下。(圖/記者屠惠剛攝)

只見羅智強拿出超大一張「連署書」,邀請柯文哲簽署,現場許多議員也鼓舞柯文哲簽名,但柯文哲僅只有收下放大版連署書,並沒有簽名,且準備回到備詢台時,還不小心被階梯絆了一下,差點跌倒。

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時,被問到為什麼不簽連署書?柯文哲提到,連署書寫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但這有個問題,第一,那牛肉怎麼辦?寫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就會被別人問說那牛肉呢?第二,不含萊克多巴胺是指從頭到尾都不使用,並且比照歐盟嗎?還是要走務實派說,可以使用萊克多巴胺,但屠宰前幾天要停藥、屠宰時不可測出來?

柯文哲強調,「國民黨還是要講清楚,到底要用哪一個論述?在反萊豬事件當中,國民黨越反民調越低,這表示他們論述不夠清楚。」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