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變「過熱」!她暖暖包貼肚皮蓋被睡 起床竟成輕二度灼傷

▲▼暖暖包,暖暖包貼肚子。(圖/記者洪巧藍攝)

▲她暖暖包貼肚皮蓋被睡,起床竟成二度灼傷。(圖/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超強寒流南下,全台各地低溫持續下降,北台灣入夜下探7度,暖暖包成為熱賣的避寒小物,但皮膚科醫師提醒,若在睡覺時使用暖暖包,可能會造成延續性熱傷害,尤其免疫功能不佳、肝腎功低下與糖尿病患等3大類族群,更應多加留意。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近日已收治3例因暖暖包燙傷就醫案例,其中最嚴重的為50多歲女性,因為怕冷,在睡前將暖暖包貼在肚子附近,雖然隔著衣服,但因為蓋了整夜被子,積累在腹部周遭的熱不易散去,早上起來肚皮發紅,還起了小水泡,經診斷為輕二度灼傷,所幸傷勢不重,只需擦藥即可痊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昭明提醒,嚴冬使用暖暖包或貼身保暖用品,除了要注意不要用整夜外,也有禁忌放置部位,像是脖子、腳背或者腋下等皮膚彎曲處,因為本身溫度較高,更容易引發低溫燙傷,若未妥善治療,還有可能留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