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作業大卡關!碩士爸頭痛「看不懂題目」 網秒答:很簡單啊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很多作業都需要由父母帶著孩童一起完成。(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學校的作業越出越難,讓不少爸媽都很頭痛!一名媽媽日前發文表示,有碩士學歷的老公在陪孩子寫大班作業時,竟完全看不懂題目要求,因此最終就索性在作業上頭寫明「連家長也看不懂題目!」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還有網友笑稱,「這很簡單啊!我兒子幼兒園寫過,同學大多很輕鬆完成」、「看起來是座標,不要看題目比較好懂」。

這名媽媽在「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表示,「幼稚園(幼兒園)大班的功課,打趴一堆人!」日前老公在陪大班的孩子寫作業時,發現學校的題目實在太難懂;孩子的爸明明擁有「西子灣某大學」研究所碩士學歷,但面對題目時,也只能舉雙手投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大班孩子的作業。(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由於爸爸真的無法協助孩子完成作業,最後便索性在紙上寫明「連家長也看不懂題目!」從照片中可以見得,題目寫道「請依照數字指示找找玩具是放哪個櫃子裡,並將玩具圈起來」,題目的上半部有個大表格,左邊(Y軸)印有好幾個幾何圖形,下面(X軸)則寫了1、2、3;因此根據題目下半部的範例「星星、2為蜻蜓」即可以輕鬆推出各題答案。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幼兒園的題目都是給大人看的」、「不會很難啊」、「不要想得太複雜」、「彩券行刮刮樂玩多一點就看得懂了」、「這個我高中畢業都看懂了」、「現在都是邏輯數學了」、「很簡單啊」、「我看得懂耶!是不是可以讀台大研究所了」、「還好吧?是看爸媽會不會簡單化、教孩子如何寫」、「我終於看懂了」、「大人應該不難,對5歲兒童好像有困難」。

也有不少人解答,「第一題已經有範例告訴你答案了,這個不難懂,從星星出發走到2號格子停」、「答案是:蜻蜓、郵局車、水管車、草莓」、「第一題有範例,請爸爸當成X(軸)、Y(軸)會比較好懂嗎」、「座標的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