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辦千人露營!若中鏢…議員逼官員下台負責 文化局回應了

▲高雄市立美術館將於22日重新開張。(圖/高美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將於22日重新開張。(圖/高美館)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6日在議會審查預算時提到,高美館在防疫期間舉辦露營活動恐成防疫破口,當場要求文化局長王文翠和高美館長李玉玲掛保證,如有人確診就下台負責。對此,高雄市文化局7日發出聲明稿,強調防疫不能打賭,遵守防疫規範,維持市民低密度藝文生活才是文化局的責任。

高雄市立美術館將於22日重新開放,後續還規劃4場露營活動,分成3種類型場地,每場約有500頂帳篷,每頂帳篷3至4人,每場活動最多2000人參加。高雄市議會6日下午進行臨時會,審查文化局預算,議員李喬如提到高美館將辦露營,雖然每個帳篷之間都會間隔超過3公尺,但是民眾不可能只會待在帳篷,「只要有1人確診,就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喬如認為,政務官要承擔責任,因此當場詢問文化局長王文翠和高美館長李玉玲,如有1人確診,是否下台負責?2人在李喬如的逼問下,皆回答:「願意負責」。

高雄市文化局7日則發布聲明稿指出,科學防疫才能落實防疫,下台無法對付新冠肺炎病毒,維持市民低密度藝文生活是文化局的責任。

文化局表示,配合高美館整修後重新開館,在40公頃大的園區內辦理美術館reopen露營活動,限制僅500頂帳篷,每頂帳篷間距至少距離3公尺,符合防疫規定,是低密度的安全藝文活動。

文化局強調,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活動將遵守中央防疫規定,報名採實聯制,落實體溫測量及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以達成在戶外開放空間提供低密度且安全適當的活動,維持市民正常之藝文生活。防疫不能賭氣也不能打賭,文化局在露營活動規劃時,防疫措施為討論重點,相關規範及務須達成的之防疫措施為基本要求,文化局也會隨時注意疫情動向及配合中央最新防疫規定,機動應變,主要就是希望讓市民一起安心的參與,以平常心適度參與低密度藝文活動,回到美術館一起參與美術館reopen系列的精彩活動及國際性展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