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川粉大鬧國會! 美國商業團體要川普「提前下台」

文/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之後,代表1萬4000家企業的大型商業團體領袖今天敦促政府高層官員,考慮把總統川普趕下台。

▲▼川普站在雨中出席退伍軍人節,在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獻上花圈致意。(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全國製造業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執行長狄蒙斯(Jay Timmons)表示,川普「煽動暴力試圖繼續掌權,民選領袖為他辯護,就是違背對憲法的誓言、背棄民主、支持無政府…撤離國會山莊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應該認真考慮和內閣合作,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25th Amendment)來維護民主。」

全國製造業協會代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oration)、輝瑞大藥廠(Pfizer)、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等大企業。

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宣誓前,川普還有14天在任。

其他商界組織也發表強硬聲明,但要求並不像全國製造業協會這麼高。

美國頂尖企業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組織」(Business Roundtable)表示,「國家首都發生的亂象,是發動不合法行動企圖顛覆民主選舉合法結果所導致」。他們要求川普「與所有相關官員結束亂局,促進權力和平移交」。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俗稱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則表示,「我們的民選領袖有責任呼籲結束混亂,接受選舉結果,並如我國民主數百年來所做的,支持和平移轉權力。現在是萬眾一心,更加團結的時候了。」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則表示,「針對我國國會大廈與民主的攻擊現在就必須結束」。商會並呼籲國會,儘管發生暴力的混亂事件,但今天就應恢復工作。

►美媒驚爆川普內閣考慮「罷免總統」! 硬闖國會激起反效果
►CNN曝:白宮國安顧問考慮請辭! 川普還禁潘斯幕僚長進西廂
►美國會大廈暴亂「女川粉中彈亡」!空軍服役14年退伍 最後推文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