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台灣豬貼紙:這貼了也沒用! 不保證只賣台灣豬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然而衛福部的標示跟農委會的標章兩款貼紙,卻讓不少民眾霧煞煞。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直言,自己也分不清楚,並直言覺得貼了台灣豬貼紙也「沒用」,這代表的只是「這裡賣台灣豬」,並非「只賣台灣豬」。

▲▼台北市議會 柯文哲專案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專案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7日赴台北市議員進行萊豬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拿出一張照片,只見左邊是衛福部標示,右邊是農委會標章,並且詢問柯文哲是否分得出來?柯文哲秒答,「不知道!」張斯綱追問,那連猜都不想猜嗎?柯文哲則不斷搖頭。

張斯綱公布答案後,再度詢問是否知道哪一個是要申請的?柯文哲持續搖頭,但一旁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在旁邊默默回答「標章要申請⋯」

張斯綱諷刺,如果連台北市長都不知道,那一般民眾該如何分別?更何況部分縣市有自有標章,那台北市有沒有自己的標章?只見柯文哲低頭憋笑,黃珊珊則回覆,目前沒有,但台北市有非萊豬專區。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也提出相同質疑,現在有琳琅滿目的貼紙,包括農委會出標章、衛福部出貼紙,而台北市則出標示卡,其他地方政府也有不同圖卡,但每個取得來源都不一樣,「你能夠分辨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嗎?」若店家貼上貼紙,就能安心了嗎?能否辨別貼紙真假?

柯文哲則直言,「我覺得貼了也沒用。」這些貼紙沒有公信力。王欣儀認為,這就是目前民眾最大的疑惑,因為這些標章不知道來源與公信力,貼了也是白貼,店家大可貼上好幾百張貼紙,但貼了又如何?也沒辦法確保民眾食安,因此建議衛生局趕快公告周知各業者提出稽查申請的應備文件,對已完成標示張貼並備妥相關來源憑證者可優先申報查驗,以及發放QRcode供業者在各種標示豬肉原產地的貼紙上張貼,讓民眾得以辨別及連結網站上查核,消除疑慮。

柯文哲回應,這可以做到,「就像我6日去肉乾店⋯不過那個台灣豬標章,我覺得沒意義啦!因為它是說『這裡賣台灣豬』,但沒說這裡『只賣』台灣豬。」

另外,張斯綱提及,目前台北市是可以自由填寫豬肉產地,但是如果填寫不實,北市哪個主管機關可以管理?黃珊珊回答,如果是標示不實,那是由衛生局依照食安法來管理。

張斯綱質疑,若廠商偷雞摸狗自行下載,或從網路上買標章貼紙,變成不用查驗就能拿貼紙自己貼,哪個單位可以查核?黃珊珊表示,這是動保處,至於要不要下令去查核,內部正在分工中,並且正在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