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台灣癌症時鐘快轉11秒!每4分31秒就有人罹癌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2018年台灣新發癌症人數為11萬6,131人,較2017年增加4,447人;癌症時鐘快轉11秒,每4分31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究竟在癌症的預防上,有哪些要點必須注意?現代人步調快、生活壓力大,又該如何維持身心靈健康?《雲端最前線》7日邀請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以及ēSEN你的醫生朋友創辦人暨醫生鄒為之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

▲▼健保級距60800元一家四口(圖/曾梓倩製)

▲健保級距60800元 一家四口(圖/曾梓倩製)

2021年健保費率從4.69%漲至5.17%,調整後受僱者平均每人增加63元,推估月薪3萬元者,每月多繳44元。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這次調漲後,會以連續2年都不要漲為目標;總統蔡英文則表示,集結大家的力量,就能確保健保財務平衡,給予防疫和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健保費率調漲,將對醫界帶來哪些改變?

美國國會山莊美東時間周三(6日)發生暴亂,川普支持者因不承認拜登當選闖入國會,一名女子在與警方對峙當中胸口中彈,送醫數小時後被宣告不治身亡。此外,華府當晚宣布展開宵禁,於7日上午6點結束。美國的政治動亂將會對全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登上《雲端最前線》一同揭秘。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周二至周五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二至周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