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眾議院正式宣布:拜登、賀錦麗當選美國第46任正副總統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當地時間7日凌晨宣布,民主黨籍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拿下306張選舉人票,成為美國第46任正副總統。

▲▼美國民主黨籍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副手人選為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民主黨籍拜登與賀錦麗美國第46任正副總統。(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潘斯6日主持國會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團大選投票結果,經川普支持者闖入暴動後,國會在美東時間晚間8時左右恢復認證拜登勝選的程序;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232張,確定成為美國新任總統。

共和黨議員在選票認證期間,反對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密西根州的選舉人票數,但這些動議還未進入辯論階段就被駁回。

拜登就職委員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20日就職典禮與隨後將舉行的傳統遊行活動,將改為用電視直播的方式舉辦「虛擬遊行」,並在未來幾周內宣布與會者名單。遊行預計紀念各行各業的傑出英雄,在開始新時代之際,同時反思美國的多元、傳統與韌性。

►全球關注暴動!外媒指「川普煽動暴民」 美國進入無政府狀態
►華府暴動4死!1女遭警射殺 當局逮50人↑:國會附近發現炸彈
►美媒驚爆川普內閣考慮「罷免總統」! 硬闖國會激起反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