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攻佔國會大廈 外交部籲在華府的國人宵禁期間勿外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山莊美東時間6日時發生暴亂,川普支持者因不承認拜登當選闖入國會,過程中1名女子在與警方對峙時胸口中彈,送醫數小時後被宣告不治身亡。對此,我國外交部除了表示會持續密切關注,同時也呼籲在哥倫比亞特區的國人,避免在宵禁期間外出。

▲▼ 川粉闖入國會大廈,議員被要求趴在位子上,國會警察持槍制伏暴動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粉闖入國會大廈,議員被要求趴在位子上,國會警察持槍制伏暴動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針對美國華盛頓特區國會山莊內外發生衝突事件,外交部7日上午表示,會繼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另一方面,對於哥倫比亞特區實施宵禁,我國駐美代表處也已發佈緊急公告,提醒當地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安全。

駐美代表處呼籲,旅居華府的國人應避免在宵禁期間外出,代表處也會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 川粉闖入國會大廈,議員被要求趴在位子上,國會警察持槍制伏暴動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