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價漲 王世堅坦言:行政團隊的疏失…過度刻意強調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送上童書《大青蛙愛吹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為因應萊豬進口,許多商家紛紛標明自家選用台灣豬,但卻也出現漲價狀況,引發質疑聲浪。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這是行政團隊的疏忽,過度刻意強調台灣豬,導致價格上漲,但台灣全年食用豬的量本來就會因季節調配,使用進口豬隻。

王世堅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台灣豬現在漲價,是拜國民黨加油添醋、見縫插針之賜,將萊豬議題妖魔化,讓國人聞進口豬色變。

王世堅指出,台灣全年食用豬隻中,進口豬佔食用豬隻的十分之一,是因為季節性調節的必要,夏季因為豬隻交配率低導致冬季產量較低,又因逢中元節、過年豬肉銷售量需求變大,所以才需要進口豬季節性調配。

至於台灣豬飆漲,王世堅說,「這是行政團隊的疏失」,但是,目前台灣使用的進口豬隻中,加拿大、歐洲西班牙、丹麥等國豬肉是不含萊劑,有這些進口豬因應季節性調幅,才讓我們台灣豬隻供應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