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凍成冰雪王國!首爾夜晚強降雪「堵車4小時」...陸海空全停擺

▲▼首爾6日晚間起降下大雪。(圖/達志影像)

▲首爾6日晚間起降下大雪。(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受到北極圈冷渦旋帶動地面大陸冷高壓影響,被稱為史上最強的寒流席捲南韓,首爾時隔3年發佈寒流警報,從昨(6)日下午起便開始降下大雪,今(7)日早晨氣溫更下探至零下16.5度,強降雪加上強風使路面結凍,連帶造成首都圈地鐵出現電車故障、延遲發車等交通事故,國內線班機與渡輪紛紛遭取消。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京畿道、中部地區、全羅南北道、慶尚北道內陸地區、濟州島等地自6日晚間起開始降下大雪,首爾市區道路結冰、結凍。

▲▼首爾6日晚間一度因大雪產生交通大亂。(圖/達志影像)

▲首爾6日晚間一度因大雪產生交通大亂。(圖/達志影像)

儘管先前早有氣象預報指出首爾將迎來強降雪,然而當局反應慢半拍,除雪作業與採取相關安全措施的時程往後拖延,江南區論峴洞某公車司機只能在道路上原地放乘客下車,1個小時候公車遭到轎車追撞;江南區清潭洞更發生4輛車無法上坡的窘境,光是等待拖吊車前來就耗掉4個多小時。

報導指出,江原道嶺西地區與山區、京畿道北部地區7日早晨氣溫跌到零下20度,體感溫度為零下25度,而位於江原道的雪嶽山則是零下29.4度,體感溫度更是慘跌到零下48.2度,至於位於韓半島(朝鮮半島)西南端海面上的濟州島,為時隔57年首度發佈寒流警報,預估10日以前山區還會降下大雪。

▲▼首爾景福宮與光化門被皚皚白雪覆蓋。(圖/達志影像)

▲首爾景福宮與光化門被皚皚白雪覆蓋。(圖/達志影像)

南韓氣象廳預估各地積雪量,忠清南道西海岸、全羅南北道、鬱陵島、獨島等為5至20公分,全羅南北道西部與濟州島山區則為30至50公分,首都圈南部西海岸、忠清南北道內陸地區、西海(黃海)5島則為3至10公分。

►韓國冷吱吱!濟州57年首發寒流警報 連2天氣溫下探-15度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