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嬰慘遭養母狠虐死!南韓警察廳長「鞠躬致歉」:已將他調職

▲▼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圖/達志影像)

▲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僅16個月大的女嬰鄭仁(정인,音譯)於去年10月遭到住在首爾市陽川區的30多歲張姓養母凌虐致死,生前腹部遭重擊導致腸胃破裂,頭蓋骨、肋骨、鎖骨、腿骨多處斷裂,死狀悽慘。

南韓電視台SBS時事節目《我想知道真相》(그것이알고싶다)本月2日報導後引起社會各界廣大迴響,張姓養父母一家慘遭撻伐,而警方、社會兒童福利機構更被痛批處理該案時選擇相信養父母說法,荒謬的辦案態度導致女嬰死亡。

▲▼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召開記者會向全民致歉。(圖/達志影像)

▲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召開記者會向全民致歉。(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김창룡)見到事態一發不可收拾,隨即於昨(6)日下午在首爾市西大門區渼芹洞警察廳大樓召開記者會,鄭重向全民道歉,並表示已將楊川警察署長調離該職。

金昌龍表示,「在初步應對與調查階段時,針對警方的不足之處,我身為警界最高負責人,在此我痛徹心扉、感受到責任重大。未來承諾真相調查工作將做到滴水不漏,同時制定對策防止同樣悲劇發生,更新警方應對兒童虐待等事件的SOP。」

▲▼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召開記者會向全民致歉。(圖/達志影像)

▲金昌龍表示,已將楊川警察署長調職處分。(圖/達志影像)

金昌龍在記者會上承諾,未來將會在警察廳內新設專門處理兒童虐待事件的部門,同時與國家搜查本部、市道自治警察力合作體制,未來在每一件疑似案例中,將會詳加審查嫌疑犯受否有精神病史、酒精中毒等。

楊川警察署現任署長、女性青少年科長在此次事件中被各界指責應對不力,因此金昌龍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將2人調離現職,未來改任精通兒少、婦女領域的首爾警察廳保安搜查科長徐貞純(서정순,音譯)為新任楊川警察署署長。

另外,金昌龍今(7)日前往國會接受行政安全委員會緊急懸案質詢時坦承,由於警方先前已將鄭仁案移交檢方偵辦並且在起訴階段,因此依照現行法規,若無新證據出現或其他重大事項,警方恐難以提出重新偵查的請求。

►1歲女童「胃破骨折」慘死!總統文在寅發聲...議員籲修《鄭仁法》
►冷血養母等驗屍!重踹16月女嬰「腸胃破裂致死」 曾上節目曬母愛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秋冬必備,滋潤不黏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