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首發5G晶片S480 揭露5G入門手機必備的6個新功能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高通公司在發表 5nm 製程的 Snapdragon 888 5G 旗艦晶片之後,最新的晶片組 Snapdragon 480 搶了 5G 頭香,成為全球首款入門級智能手機專用的 5G 晶片組,首款使用 S480 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很快地就會跟大家見面,記者從官方資訊當中做了一下整理,讓大家了解入門級5G手機必備的六個新技能。

一、5G、Wi-Fi 6、藍牙5.1成標配

高通Snapdragon 480是Snapdragon 460的後繼產品,最大特色就是使用 X51 5G Modem-RF 系統,讓手機支持多個 5G 頻譜、模式和頻段。其中更採用高通 FastConnect 6200,讓手機可以支援 Wi-Fi 6,藍牙5.1 和高階無線音訊功能,對於入手 5G 手機的用戶來說,基本可享有高速低延遲的上網能力,以及高階無線音訊連接效能。除此之外,還有 8x8 sounding 和多用戶 MIMO,讓入門手機大幅提升連網效能。

二、8nm與AI 

高通 Snapdragon 480 是該系列當中首款 8nm 製程的行動平台,遙想在 2017~2018 年,10 nm 製程手機晶片可以說是大廠擠破頭都要搶的旗艦晶片,現在 5G 入門級晶片已經用上 8nm 製程,升級版本的 Kryo 460 CPU 、Adreno 619 GPU,以及高通Hexagon 686處理器,讓整體入門手機功率比上一代提高 2 倍、AI 運算比起上一代產品最高也提升70%,對於廣義物聯網的環境來說,又向前邁進一步。

三、QC4.0 USB-C 快充

高通Snapdragon 480 首度支援 QC4.0 USB-C 快充技術,除了充電更快之外,手機電池更持久。

四、雙星定位

Snapdragon 480 支援雙頻 GPS 和 NavIC,讓手機定位更加精準,對於經常需要衛星定位的 Apps,像是叫車服務、外賣服務的用戶來說,現在入門手機就可以提供更好體驗。

五、三主鏡頭

在以往透過 AI 運算讓雙鏡頭、或者單一鏡頭就實現人像模式、高畫質錄影、HDR 等等,現在搭配高通Spectra 345 ISP,讓 4 系列首度可以支援三組ISP,讓開發商可以開發出最高 1300 萬畫素的三鏡頭入門手機,並且可以同時從三個鏡頭進行拍攝,也可分配為超廣角、廣角和望遠鏡頭三顆鏡頭單獨拍攝,或同時拍攝三組 720p 的影片。

六、120幀顯示、無損音樂傳輸

為了回應電玩族的需求,Snapdragon 480 支援每秒高達 120 幀的 FHD + 顯示技術。此外,該平台透過高通aptX 音訊技術,進而可優化各種娛樂體驗,順暢無礙地串流播放高解析內容,並縮短應用程式載入時間。

在官方聲明當中,Nokia手機授權商 HMD Global、OnePlus、OPPO、vivo 等公司相繼公開表示將推出新品,而根據高通公司的說法,採用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的首款商用裝置預計於2021年初上市,或許很快地大家就能用很低的預算,入手5G智能手機。

高通公司今年首發 5G 入門晶片,對於同樣積極搶進 5G 市場的聯發科將造成不小的壓力,面對即將來臨的 CES 2021,相信聯發科也不會默不吭聲,就智慧型手機消費市場而言,也無疑將是一大利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