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男星高盟傑販毒遭密錄 辯「冰糖」沒人信遭判7年半

▲▼男星高盟傑因涉毒得入監執行,前一晚開直播理光頭向粉絲道別。(圖/翻攝自高盟傑直播平台)

▲男星高盟傑去年耶誕節前夕,被台中地院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曾以電影《美麗時光》入圍金馬獎的本土劇演員高盟傑,近年來捲入吸毒案件,負評不斷,去年10月入監服刑時,還直播理光頭向粉絲告別,不料,去年耶誕節前夕,又被台中地院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7年6月,原因是魏姓毒蟲為求減刑,主動聯繫高買毒,而且全程偷偷錄音錄影作為證據,盡管高辯稱那是「冰糖」,仍不被法官採信。

台中地院表示,2019年7月,魏姓毒蟲為求減刑,主動聯繫代號「老板」高盟傑,表達要買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當晚,魏即夥同友人前往高的沙鹿住處,並以4千元代價購買1小包,魏全程偷偷錄音、錄影,隔天就拿著影帶,前往大甲警分局檢舉。

高盟傑否認犯行並表示,魏詢問購買海洛因一事,他表明沒有在吃,魏又問有無別種,當時,他為了打發他們走,就隨便拿冰糖欺騙他們。

高的律師表示,魏男為了減刑,預先以密錄方式拍攝購毒過程,顯見魏的供述顯無可採,此外,目前證據只能證明魏和被告有通話,密錄畫面也只拍到被告分裝,無法證明是安非他命,加上是魏誘捕偵查,雙方根本沒有買賣毒品的合意,再者,魏所買的毒品已丟掉,沒有可以追溯的證據,因此不得作為有罪判決。

魏姓毒蟲則說,他和綽號「老板」的人購買毒品,並不知道高的真實姓名,僅知道高是從台北下來租屋的,長的很像電影《林北小舞》劇中一樣有販毒的配角高盟傑,以前他要買毒,會先以公用電話聯繫,後來較為熟識,就直接打高的手機。

魏坦承,他將買毒過程偷偷錄起來,交給警方偵辦,就是為了減刑,他買到安非他命拍照作為證據後就丟棄了,因為他害怕把持不住又吸食,他還說,他和高沒有私人恩怨,檢舉被告是為了減刑,沒有警方叫他這麼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