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亂!7自主管理者闖五月天演唱會 增社區感染風險共罰33萬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只差1天就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卻因參加五月天跨年演唱,4民眾6日遭桃園市衛生局各開罸3萬元;另3名尚有3天即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者,則各處7萬元罰鍰。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在2020年12月22日公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不得前往參與大型集會活動。

而上述7人在未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期限內,參加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2日,五月天於桃園青埔棒球場舉辦的大型演唱會,經桃園市政府派出防疫督導小組前往現場稽查,當場查獲7名民眾違反自主健康管理期規定,進入大型集會活動,防疫督導小組除現場勸離民眾,並已依傳染病防治法加重處以罰鍰,衛生局呼籲民眾落實自主管理,切勿以身試法。

衛生局說明,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居家隔離及檢疫者,應於隔離及檢疫期滿後,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如有違反規定者,可依法分別處以6至30萬元及1至15萬元罰鍰;此次違法參加演唱會活動的民眾皆屬居家檢疫後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衛生局考量違規者參加大型人潮擁擠演唱會,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已提升傳染他人或社區感染風險,依其自主健康管理期屆滿日數之風險,處以4名仍有1天即始解除自主健康管理之民眾3萬元罰鍰、另3名尚有3天始解除則處以7萬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差1天就解除自主健康管理4人遭罸

▲桃園衛生局於五月天演唱會後,進行環境消毒。(圖/衛生局提供)

・「呂洗髮精」激殺每瓶190元!Dcard狂推坑 花小錢養頭皮、解救受損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