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不同出大絕!姊不滿弟對母親後事處理...自靈骨塔取走骨灰

▲桃園市程姓女子去年8月間私自取走置於大西區某靈骨塔內的母親骨灰,事後靈骨塔管理人員發現提告。(示意圖/達志影像)

▲桃園市程姓女子去年8月間私自取走置於大溪區某靈骨塔內的母親骨灰,事後靈骨塔管理人員發現提告。(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某靈骨塔王姓管理人員去年8月間發現放置於塔內骨灰罐遭竊,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是程姓女子擅自取走母親骨灰,報警提告,警方調查後將程女依對直系血親犯盜取遺灰罪嫌送辦;桃檢查出,程女取走的是母親骨灰,與塔位申請人是姊弟,對母親骨灰處理方式因宗教信仰與弟弟相左,才將骨灰取走,主觀上無法認定有盜取犯意,檢方6日偵結將程女不起訴。

檢警調查,據大溪區某靈骨塔王姓管理人員指控,55歲程姓女子在去年8月中旬某日進入靈骨塔內,在未告知管理人員下盜取其母親骨灰,事後根據監視畫面向警方報案提告;大溪警方以程女涉犯對直系血親犯盜取遺灰罪嫌送辦。

桃檢指出,程姓女子與骨灰罐塔位申請人程姓男子為姊弟關係,根據程女與弟媳之間Line對話紀錄,程女與程男間對於母親骨灰處理方式意見相左,主因宗教信仰及處理方式上的認知不同,程女才會在去年8月間將母親骨灰取走。

檢方認為,程女雖未知會其他家人與王姓管理人員,自行將骨灰罐取走,但無法認定在主觀上有盜取母親骨灰罐之犯意,自非刑法所規範之盜取行為,另根據司法院院字第403號解釋旨意參照,依王姓管理人員所指之事實與檢察官依職權調查之證據,認定尚難成立犯罪,將程女不起訴。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隨機熊抱落單女!摀嘴拖巷弄強吻襲胸 龜山之狼下場曝

►「有沒有鬧事是我的權利!」 韓籍女酒後抓傷女警判拘2個月

►桃園多數農地一期停灌 市府:補償每公頃9.3萬...專人受理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