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緊盯! 美艦2020年穿越台海13次「破14年紀錄」

▲美軍是否即時介入台海衝突,各方都有看法。(圖/Tom H. Lee攝)

▲美軍是否即時介入台海衝突,各方都有看法。(圖/Tom H. Lee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利益》國防作家卡萊布.拉爾森(Caleb Larson)去年發出文章警告,稱美艦2020年航經台海的次數可能打破2016年的12次紀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今(6日)釋出統計圖,「指出美國軍艦去年航經台海總共13次,已經創下14年來最高紀錄。」

據陸媒《海峽導報社》指出,卡萊布.拉爾森去年8月曾經發表一篇文章,內文整理出美國軍艦在2019年總共航經台海9次,在2018年只有3次。他當時認為,美國可能在2020年結束之前打破2016年的12次航行記錄,並聲稱「中國」是美軍行動的原因之一,而南海未來將成為「人流量大的地區」,也毫無疑問地可以聽到更多關於美艦過台海、大陸軍演的消息。

▲▼美國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美國第七艦隊臉書)

▲美國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美國第七艦隊臉書)

長期追蹤美國軍機、軍艦的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推特釋出統計圖表,美國軍艦去年航經台海的次數為近14年最高,總共13次,打破2016年的12次、2017年的5次、2018年的3次,以及2019年的9次航行記錄。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圖表統計2007年起,歷年來美艦過台海的次數,依次為2007年6次、2008年6次、2009年6次、2010年4次、2011年9次、2012年10次、2013年11次、2014年5次、2015年11次、2016年12次、2017年5次、2018年3次、2019年9次。

對於美艦通過台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強調,「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危害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